流心奶芙

【叶修中心】意气风发

*叶修中心 生贺文

*私设比赛那天是叶叶的生日

*叶叶生日快乐

*下一位小伙伴儿是 @早起鸟 ~

-

比赛落下帷幕,嘉世小队长没有上台领奖,只是在他们经常走的那个通道里抽了根烟。

火光跳动了一下,然后又隐谧在黑暗里。叶修吐出一口烟雾,靠在墙壁上,望向出口处静谧的夜色。

月光给周围都镀上一层银色,安静又温柔。场馆内不时传来几声欢呼,点亮了过道里的声控灯。

叶修抬手揉了揉眼睛,掐灭了手中的烟。烟头吐出最后一丝烟雾,白色的烟雾在白织灯下无处可匿,只好愤愤不平地消散。

远处有脚步声传过来,嘉世一行人带着冠军奖杯和戒指朝他走了过来。叶修悄悄扔掉了手上的烟头往前走了走。

吴雪峰轻轻地把戒指递给他,银色的冠军戒指在白织灯下闪闪发光。

叶修把那枚戒指戴到了中指上。

“小队长,不预测未来啦?”有队员打趣他。

每一次夺得冠军,叶修都会把冠军戒指戴在后一根手指上,美其名曰预测未来。

队长带头,全队效仿,过了两年仍是这样,这一次的冠军戒指刚拿到就已经有人把它戴在了无名指上。只不过这次不知道为什么,叶修没有再预测未来,只是面对现实。

“别闹,今晚不是三连冠吗,老陶请客吃饭,再不去菜都凉了。”

嘉世一行人一路上拉拉扯扯,终于到了嘉世侧门前面。走进嘉世,推开虚掩的会议室的门,嘉世队员一一入座,叶修走在最后,一言不发。

吴雪峰看出叶修状态不好,不着痕迹地帮他挡下几杯酒,放在一旁。

叶修拿出一叶之秋,摘下戒指放在了账号卡上,又从口袋里翻出几枚,一枚两枚三枚,总共三枚戒指。

三年封神。

斗神一叶之秋。

叶修把账号卡和戒指重新放回口袋,拿了杯酒很自然地插入了嘉世成员日常打趣的队伍里。

他自然没有注意到嘉世队员们以目传讯的小动作,只是轻轻抿了一口酒,醉意涌上心头。

不知道是谁带头排起了手,整齐划一的拍手声响起,桌子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个蛋糕。

“小队长,惊不惊喜,意不意外?”

叶修意思意思惊喜了一下,仿佛早就知道了一般。

进门的时候他就注意到了,那个蛋糕明晃晃地摆在门边,后来才被挪到桌子底下。

可他也只是笑了笑,并没有说破。

麻利地点上了蜡烛带上了灯,微弱的烛光四处摇拽,在队员的催促之下,叶修闭上了眼许了两个愿望,而他们已经唱起了生日歌。

大概就是希望大家都平安和嘉世还能得冠军吧。

叶修睁开了眼,烛光无比明亮。

歌声总是说来就来,说收就收。叶修轻轻吹灭蜡烛,唯一的光源熄灭下来。吴雪峰开了灯,略有些昏黄的灯光把杯子的影子拉得很长。

过生日的人要切第一刀,代表新的一岁旗开得胜——事实上今天也确实是旗开得胜。叶修却不在意这些,在离他近的那个位置切了一刀。

然后陶轩接上,就这么轮了一圈。

分配蛋糕也是寿星的事。叶修给每一个人都分了一块,看见他们都吃了,自己才撬起一块放入口中。奶油很清香,一点都不腻,配合着松软的蛋糕进入口中,这一对组合仿佛天照地设,没人能拆散他们。

叶修感觉脸上一凉。一抹奶油浮现在少年的脸上,把少年的皮肤衬的更白。

叶修拿过纸擦掉了奶油,顺便瞪了吴雪峰一眼。恶作剧被抓了个现行,吴雪峰拿过酒来自罚一杯。陶轩也拿起酒来示意大家走一个,在这种气氛下叶修也不好推脱,碰完杯之后也只是喝了一小口,然后又往嘴里送了口蛋糕。

只是两口酒,叶修的头就已经有些昏沉了,只能用手勉强支着头听众人的发言。一番感触过后,不知道是谁又举起了酒杯,又是一口酒下肚。

杯子见了底,而叶修也已经倒在了桌子上。他没有像其他人醉酒时胡乱说话,只是安安静静地趴着,嘴角是浅浅的微笑。

吴雪峰叹了口气,跟正喝的高兴的队员们说了一声,就把叶修抱起来送到房间里轻轻放在床上,细心地掖了掖被角,然后回了会议室。

关门的声音被他控制的很小很小,却也掩盖住了不可察觉的一声叹息。

酒杯碰撞的声音被门隔绝,叶修翻了个身,缓缓地沉入了梦乡。窗外的星星闪了几下,终是伴着嘉世小队长一起坠入梦境。


梦里出现的是一个房间。在房间的窗台边还有个人,那人正吞云吐雾呢,见了他之后就掐了烟,抬起头来与他对视。还未散去的烟雾更为这个梦境增添了几分神秘。

两张一模一样的脸庞让叶修怀疑自己喝多了,下意识地摸了摸队服口袋想找根烟抽,最后只掏出几张皱皱巴巴的纸和一个打火机。叶修叹了口气,把这些东西放了回去。突然旁边的人戳了戳他,递过来一根烟,是他最爱抽的那个牌子。

叶修接过烟掏出打火机点上,连带打量了一下那人。他们两个也不说话,就这么并排站着,冷风吹起队服,凉意似是要渗到心里一般。

那人把窗户关的只剩了条缝,回过头来招呼着叶修随便坐,叶修也不客气,就在离他最近的那张床坐下了。

“嗯……那个……你是谁?”叶修纠结了一会,试探性地开口问道。

“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我是你。”那人在他身边坐下,嘴角带着些笑意。

“某种意义……未来?还是平行世界?”叶修把烟摁灭在了床头柜上的烟灰缸里,思考了一下回复道。

“我觉得是未来。生日快乐……”话题的转变让叶修措不及防,只见那人变戏法似的变出一小块蛋糕,又从床头柜里拿出三根蜡烛插在蛋糕上,然后点上,烛光让一切都变得无比温馨。

三根蜡烛插在一小块蛋糕上看起来有些拥挤,可他们却没在意。那人先一步挑起话头,用手拍了拍嘉世小队长的肩膀,语重心长地道:“三连冠了?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可不能骄傲啊。”

“……嗯。行吧……不吹蜡烛吗?”

“这不等你吗。一起吹啊。”

蜡烛挣扎着摇拽了几下,终究还是熄灭了,叶修拿下蜡烛,放到一旁。

“等等,好像还没许愿……”老叶同志后知后觉。

“没事,我刚才帮你许了。”小叶同志十分细心。

“你许的什么?”他问。

“就希望下一赛季的冠军还是嘉世啊。”叶修答的理所当然。

那人听到他的回答之后,沉默了一会回答道:“嗯,是个很好的愿望。”

另一个叶修眼底藏着几分落寞,只不过叶修没有发现,他只是看着桌子上放着的那张账号卡出神。

“你把君莫笑练起来了?散人不是没有提升空间了吗?”叶修问。

“未来的事别多问,人要活在现在当下。”另一个叶修语重心长地说起了大道理,说完之后走到窗台边把窗户开大了点顺便点了根烟,吞云吐雾起来。

叶修也点了根烟,走到他身旁,两个人望着漆黑的夜空,不约而同地沉默着。

“沐橙还在上学吗?”另一个叶修突然扔了一个问题过来。

“当然,砸锅卖铁都要供。你突然问这个干嘛,不是已经经历过一次了吗?”叶修从容应对。

“过去再也不会改变,而未来还有无限可能。 ”

另一个叶修吐了一口烟雾,转过头望向他。

“下一个赛季的冠军会是嘉世。”而叶修只是抬头对上了他的双眼,目光坚定。

“还吃不吃蛋糕了?”那人打趣了他一把,掐灭了烟走到床边。叶修见他走了也掐灭了烟放在队服的口袋里,走向床边。

那块蛋糕依旧平放在床头柜上,叶修在床头柜里找了找,找出两把叉子。

他望向另一个叶修,那人示意他不用客气,于是叶修就叉了一点蛋糕送入嘴里,清甜的水果和奶白的奶油配合着蛋糕充斥了整个口腔,是水果蛋糕独有的味道。

想起今晚吴雪峰的恶作剧,叶修突然玩心大发,用手沾了一点奶油擦在另一个自己的脸上。

那人愣了一下,拿出纸擦掉了那点奶油,拿起另一把叉子,也叉了一点蛋糕送入嘴里。

等他品完蛋糕之后,叶修又往他脸上添了抹白。

窗外的天不可察觉地亮了起来,叶修身旁的那人在他的脸上划了划,然后就看见一抹奶油出现在叶修的脸上。

两个人的脸上都有奶油,这一对视就像是照镜子一样。

叶修突然看见那人对自己摆了摆手,做了几个口型,然后笑了笑。

他看的很真切,那些口型可以拼成一句话:三连冠辛苦啦,虽然我很想和你一直聊下去,但是你还有冠军没拿呢,所以再见了。

再见。叶修喃喃道,走之前给那人脸上又添了一抹奶油。

那是过去在未来身上留下的痕迹。

尽管只是一场梦。


叶修睁开了眼,睡意全无。

他望向床边的闹钟,指针刚好指到七点,离集训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。

叶修起身,走到训练室里,开着一叶之秋虐了把菜,然后把号停在竞技场里。叶修也不拔账号卡,就又躺回床上,沉入了梦乡。

这一次的梦没有另一个叶修。

只有三连冠那天晚上的一切。那天平静无风,天上满是星辰。

嘉世的大家带着冠军和荣耀满载而归。叶修正盘算着下个赛季该怎么拿冠军呢,身旁有人把手搭在了他的肩上,一回过头就是几张熟悉的笑颜。

叶修也笑,伸手搭回,一行人并肩走着,一路上欢声笑语不断。

叶修突然想起了苏沐橙写在日记本第一页的一句话:世界再多缺憾,幸好你在身旁。

说得真好。

有你在身旁,我便无所畏惧。


训练室里,电脑嗡嗡地运转着,像是有人叹息了一声,轻轻摘下了账号卡放到读卡器旁边。

一切重新回归静谧。

end.

评论

热度(14)